【聚焦二十大】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应用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67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应用技术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林文 学院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更光荣的使命、更伟大的工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是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内在要求。作为一名高校党建工作者,要做到率先垂范,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维护好学院安定稳定,带领团结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三大目标”的实现砥砺奋发,笃行不怠。

侯根富 学院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作为学院院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三个务必”,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积极探索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不断创新,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晶 教工党支部书记

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不断提高。做为一名教务工作者,我将继续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时刻树立求真务实的良好工作作风,面对新时代的各种机遇和挑战,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林茄玲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极不平凡的成就和伟大变革,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举旗定向,凝心聚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和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深”学“透”,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雪婷 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当代青年寄予了厚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定会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技能,在逐梦的路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