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发布者:应用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34

10月1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林文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国家记忆——从历史看国家安全》,林文书记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解读,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会议精神,与会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林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

林文书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认真领会把握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学院安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在认识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行动上增强自信、激励实干。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共同筑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全屏障。三是要积极加强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和实践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学院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学校安定稳定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