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应用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3

9月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林文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林文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从“两个体现、一个结合”的角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了领学和解读。与会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处处蕴含着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哲学智慧,既是方法论,又是实践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四有好老师”,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林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学院上下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委和党支部政治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自始至终贯穿着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和科学把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阐释,结合持续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师生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握好运用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定稳定工作,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凝心聚力,努力在深化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