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应用技术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2

9月9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开学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应用技术学院党委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听取了各年级辅导员对学院回迁本部后学生思想状况的报告,分析了学院意识形态整体形势,研究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做好班导师队伍建设,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的学习资源,继续抓好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尽快完成学院网站改版建设,严格按照校党委宣传部要求做好学院新闻审核发布工作。三是要继续做好学生舆情监控和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对舆情苗头切实做到“早发现, 早报告,早处置”,防止群体性事件和不良网络舆情的发生,确保对重点人员的监控到位有效;四是要用好学院党建育人中心,充分发挥其作用;加强对学院社团的管理,严格落实相关管理规定;持续做好对困难学生的关注和帮扶。要以严实的作风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学院意识形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