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副校长刘国买深入应用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应用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99

11月17日下午,副校长刘国买深入应用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师生党员共7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林文主持。

报告会上,刘国买副校长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做不负时代的好青年》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做出的战略部署为主线,从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解读,并结合大会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就如何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就业,实现人生价值,做不负时代的好青年,同与会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国买副校长指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必须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必须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各方面工作的大政方针。刘国买副校长还勉励学院广大青年党员和青年学子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院党委书记林文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学院全体师生,学院团委和各党支部,一是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全覆盖抓好学习宣传,领导干部带头学,师生党员示范学,各党支部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的重点内容;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和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资源,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面向全体党员、团员和青年学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宣传教育。三是要结合学院实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师生中形成生动实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